是一江欢啊

我害怕被辜负,
我害怕有天忘记你的眼睛

碎碎念





我睡不着。
这个故事是个玩笑,像个玩笑,但足够让我失眠了。
此刻我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,脑子里全是零碎的画面。
这些大都深刻,也有些我甚至不能记起它发生于何年何月。
但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你他妈打滚儿耍赖也没用,到头来满脸脏兮兮的爬起来,滑稽的样自个看了都发笑。
笑呗,笑出几滴泪来就滚吧。




我曾将羞愧懊恼掩藏于心,把最好的一面给你,可我的演技不够,或者水滴石穿,多久的戏装抗不过时间的侵蚀。





我能看到我站立或坐下,也能看到一个个人,或歇斯底里或满目悲戚,眼里是失望,是愤怒,或许有不敢置信,还有他们最最容不下的我——这个垃圾。
我恍惚间又能听到奶奶曾经唱响的一曲歌谣,词是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村。”
大概是她自己编的调,或许是她的妈妈?他妈妈的妈妈传下来的?
我曾经不知道,如今也懒得去知晓。
只记得悠悠的曲调是很好听,我听着一骨碌爬起来要奶奶教我,谁知她摇摇头,不肯。
不肯就罢了,这点小事是影响不到我儿时一天的好心情的。




只是说是碎片,也真的零碎。
她唱着唱着就停了,戛然而止,四周是无边无际的黑暗,我突然看到有点光亮,那也很刺眼。
是阳光啊,就像是那天的阳光。
嗯……就像是她背后,刺眼的阳光。
我听她指着我鼻子在骂,狗东西,败家子,死玩意儿,你妈怎么生出一这个垃圾东西……
她的毕生所学大概都用上了,我听过的、没听过的她也都骂了。我看她嘴一张一合,注意力却不在此,在她身后的阳光。
晃的眼睛生疼。
真是,干嘛要逆光站啊。






狗东西,败家子,死玩意儿,垃圾……
很多很多的词语,我听过太多太多次,一开始还会在意,后来干脆不去理。
所以说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。
大概就像亡羊,可我看到已经丢了太多羊,内心惋惜,我大概无法接受自己的失误造成的惨象,于是主动站在侩子手的位置,做一个手起刀落的魔鬼。
嘶,接受有点过,写到这里又开始纠结,到底是什么呢?
也许是撕破伤口,朝人群微笑,告诉自己也是别人,你伤害不到我哦?
这么做岂不是欲盖弥彰,我否定了自己。
也许是……
也许是我太害怕了,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,看到滑稽可怜的我遍体鳞伤。所以主动伤害自己,伤害别人,固执己见的用那点可怜兮兮的自尊筑起一座墙,然后写上“别他妈来烦我!nmsl!”
想了想留了个小门,把我最喜欢的人邀请进来,他看到了,用轻蔑的眼神看的,然后踩烂,没进来。
那真的so sad,但是抱歉,我不会再给任何人留门了。





我也曾想我怎么这么垃圾,我怎么活的这么被动,是不是死了会更好?
那着刀浅浅的划了几下,站在楼顶被风吹出了鼻涕,圆规扎了几下呲牙咧嘴,没敢再试。
我不想活,可我不敢死。
我在想会有什么人因为我的死流泪,他们也是我最爱的人,哪怕我没有再去爱人的能力。
我不想让我爱的人受伤啦,哪怕残破,我也想留一寸寸的净土。
心尖尖上的就好了,让我把他们都放下。







断断续续说了这么多,完全偏离了原来的轨道,这大概算跑题。
我大笑三声,去特娘的,哪来的题呢?





对对对,我说到从小被骂哦。
我是从小被骂,关小黑屋,鞭子抽凳子打这都太常见了,好在我皮糙肉厚,福大命大。
活到了现在。
我记得我立过一个flag,内容大概是你看不惯我,我一定比你晚死。
但我后悔了。





我这个人爱、恨,哪怕无感都能流下泪来,鳄鱼的眼泪算不上,我没鳄鱼那么厉害,只是觉得伤感。
伤感个屁,你个垃圾。
好吧垃圾,我怎么成天被自己骂垃圾呢?
泪就下来了。





我又看见当年姑姑和我说你这嘴灵巧,会说话啊。
我当时只管嘻嘻的笑,那时候我确实会说话,颠倒黑白七上八下乱八七糟那么一说,老老小小都能笑出声来。
到底是什么让他们笑了?
是玩笑话,还是我。





只是现在越发不会说话了,捧着个手机也不知道干什么。
看本小说发现超级玛丽适合我啊,单机游戏也不用匹配,拿来就玩。
这样就没人发现也没人陪我玩了。





我写到这里也是自我检讨,这么多年我把自己扮得像个小丑,说话是为了搞笑,没有笑声显得我孤独嘛,这也是为了生活嘛。
当你我所谓的骚话“宝贝原谅我嘛……亲亲抱抱操你mua”随口来的时候,我就丧失了说话的能力。
我说这这那那,你哈哈哈哈哈哈。
碰到事了,你翻白眼,我蹬腿翘辫子,完蛋。



我不能说什么,反反复复删了又写写了又删,退回去看看好了没有,都是我自己的挣扎。
这看不见,可惜了看不见。
再说一句“宝贝儿好了原谅我嘛”也许你会笑,这一次的事我们翻篇。
可钉在木桩上的钉眼拔不出来,碎了的镜子我也拼不起来,我不是说不出骚话,我只是怕。
怕再来一次,怕反复用笑话弥补,就像玻璃碎了我贴上个创可贴,到某一次,它受不住碎了。
那就真完蛋,小风嗖嗖的刮进来我不确定是不是会像那时楼顶上一样凉。
凉的我满面泪水,心都冻一大截。





所以我说别闹了,我知道这他妈还不如创可贴在当时有效。
但是就那样吧,说多了牵强做作,说少了敷衍了事,不多不少不温不火,我这么想,可我不甘心。
此刻已经有“梦境里我站在回忆之前,用竹篮妄想接时光碎片”的景象了。







我睡不着,但我会装睡。
因为我在等。

等你,等他,等他们消息发来的铃声把我叫醒。











或许醒来我还会套上我的戏服,用残破不堪的笑容去拥抱你。

我也就这样了,可你不一样,你值得被爱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